欧债收益率跌幅收窄 欧元区投资者信心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8:1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6日电 (王菁)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一(6日)早盘多数下跌,意大利国债表现不及其他二线国家债市。当日全球股市普遍重挫,债市表现上扬。不过,早盘公布的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以及3月销售月率等经济数据向好,提振市场信心,使得盘中利率跌幅收窄。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初再度跌至零以下,而后小幅回升,现报0.008%跌1.2bp,多数其他核心国家债券收益率下滑约2-4bp。

不过意大利国债表现稍逊色,围绕意大利政府稳定性的担忧重燃,该国短期国债盘初上涨6bp,随后回落,意大利较德国10年期国债利差扩大至将近260bp,创4月30日以来新高。

基本面上,稍早公布的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大超预期(1.4)和前值(-0.3),该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录得增长,刷新2018年11月来新高,这主要受国际经济环境改善和10月前出现无序脱欧的风险被转移而支撑。

Sentix总经理Manfred Huebner称,5月份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退,德国的投资者信心指数也有所增加,同时,中国经济今年的向好极大地提振了出口依赖型的德国经济。

盘初公布的德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5.7,高于55.6的前值和预期。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受益于强劲的国内基本面,德国服务业维持强韧,并没有同一些贸易依赖性商品生产产业一样显示出疲软。

而刚刚公布的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虽不及前值,但仍小超预期(-0.1%)。此前,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零售销售在录得两个月的增长后将于3月份有所下滑,但3月份零售销售表现平稳,提振了信心,促使市场预期欧元区一季度GDP增速也将略高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3月份欧元区消费者在食品饮品香烟上的消费增加了0.6%,药品消费降低了1.8%,燃料消费降低了0.6%(部分地由油价走高所致),但这方面的下降因网购消费增长录得0.5%而得到了补充。

此外,市场关注当日稍晚将公布的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4月终值数据。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