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授予昆钢2亿美元票据“BBB”评级 将其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5日20:5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5日电 惠誉评级近日授予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昆钢”,BBB/负面评级观察名单)票息率7.375%、2021年到期的2亿美元高级票据“BBB”的最终评级,并将其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该票据由昆钢的全资子公司New Dian Group Pte. Ltd.发行,由昆钢提供担保,构成昆钢的直接、高级无抵押债务,因此其评级与昆钢的高级无抵押评级一致。

惠誉预计,2018年昆钢的EBITDA利润率升至6.0%(2017年为5.5%),并预计该指标将趋于正常至2021年的5.0%,其原因在于该公司水泥和铁矿石产品盈利能力的提高。此外,惠誉预计,得益于物流业务的增长,2019年至2021年间该公司的营收将每年增长约3.0%(估计2018年该指标增长了4.2%)。

昆钢的财务状况疲弱,因此惠誉评定该公司的独立信用状况为“B-”。惠誉预计,2019年至2021年间昆钢的净杠杆率达12倍以上,其营运现金流(FFO)固定费用保障倍数为1.6倍-1.8倍,略低于2018年的1.9倍。因钢铁厂搬迁和昆明宝象临空国际产业园开发导致高额资本支出,昆钢的自由现金流可能继续为负值,并且其FFO利润率可能保持在低个位数的水平。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9月末昆钢的短期债务为156亿元,长期债券19亿元,长期贷款62亿元。该公司持有可用现金26亿元及未使用的授信额度53亿元。惠誉认为,在云南省政府和主要中资银行的支持下,昆钢的短期债务将获得展期。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