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ETF连续17周资金流入 新兴市场本币债券或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5日12:24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5月5日电 追踪新兴市场本币债券的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已经有17周的资金流入。上周,摩根大通新兴市场地方政府债券(UCITS ETF)的净持有额为3.41亿美元,为2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美联储的温和立场和美中贸易谈判进展刺激了全球一些最大基金管理公司的需求。本周资金流入放缓,但截至周四仍达2,000万美元。与此同时,投资者上周从最大的新兴市场美元债券ETF中撤出2.51亿美元,导致4月份资金流出16亿美元,创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波士顿伊顿万斯公司(Eaton Vance Corp.)全球收益联席董事斯坦(Eric Stein)说,“新兴市场本币债券要成为一项不错的投资,与美元特别疲软并无太大关联。即使在美元温和走强的环境下,本币债券也能产生良好的回报,我们已做好准备,预计它们的表现将超过美元债券。”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表示,其客户4月份增加了对新兴市场货币的敞口,达到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增持了南非兰特、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尼日利亚奈拉和埃及镑。

今年以来,新兴市场本币债券的回报率为1.8%,与其他产品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数据显示,新兴市场美元债券的回报率为6.1%,股票基准指数已上涨了11.6%。

“与本币收益率相比,我们仍然可以见证大量积极的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之间的实际收益率差,”波士顿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 公司的分析师卡尔.罗斯和维多利亚.库尔姆(Carl Ross,Victoria Courmes)说,“因为反弹的原因,引人注目的新兴市场外部债务的估值指标低于今年年初。”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