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控股新增超10亿元私募债违约 法院现已受理公司破产重整申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30日12:5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史可)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光控股”)29日公告称,该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第五期公司债“16新控03”未能按时兑付本金及利息,已经构成违约,涉及本金10.80亿元。而在4月14日,该公司发行的“16新控02”亦曾发生还本付息违约,涉及本息超14亿元。这意味着,仅在本月,新光控股便新增了近25亿元的违约债券。

公开资料显示,“16新控03”发行规模为16亿元,当前债券余额10.80亿元,票息现已调整为7.00%。至此,新光控股未清偿到期债券规模现已增至近114亿元,另外该公司还面临着高达122亿元金融机构借款违约,也就是说,其待偿还金额已经达到了236亿元。

查阅资料发现,年内该公司还面临着近13.2亿元债券到期偿还压力。其中8月31日,该公司将有7.1亿元短融“18新光控股CP001”到期偿付;10月19日,该公司将有6.1亿元公司债“16新光债”本息到期。

另外,29日晚间,ST新光披露道,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新光控股及其下属3家子公司分别收到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分别裁定受理了新光控股及其下属3家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并已根据法律程序指定管理人。

据公告,3家子公司分别为上海希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富越铭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义乌市新光贸易有限公司。根据金华中院(2019)浙07破1号、2号、3号、4号《决定书》,指定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高朋律师事务所、浙江振进律师事务所、浙江韦宁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担任新光控股、新光贸易、富越公司及希宝实业的破产管理人。

公告并称,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新光控股持有公司11.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62.05%,新光控股进入重整程序,暂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