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一季度债券承销榜出炉 中信证券参与地方债中标居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8日11:2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发布2019年一季度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63家证券公司参与地方政府债券合计中标金额759亿元,较2018年同期大幅增加。市场人士称,地方债的高效率发行一方面有助于缓解地方政府的资金压力,同时也有益于基建投资的提振作用。数据显示,一季度中信证券参与地方债中标金额最多,为76.7亿元。

中信证券表示,2019年地方债的提前发行和政策多方扶持促使机构对于地方债的认购热情提升,近期财政部也允许商业银行可通过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一定程度也拓宽了地方债的融资渠道,一级市场表现也超出预期。

与此同时,券商参与绿色债券热情日益增加。统计结果显示,2019年一季度,14家证券公司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共承销发行8只产品,合计金额129.84亿元。据东方金诚数据,一季度一级市场绿债发行数量及规模同比双增长,二级市场绿债现券交易规模同比大幅提升。

从绿色公司债券已发行金额来看,长江证券仍然居于首位,承销发行19亿元。其次为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中泰证券和浙商证券,承销发行金额均在10亿元以上。而平安证券、瑞信方正和华泰联合均不足5亿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