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互现 投资者等待财报及经济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04:2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纽约4月23日电(记者 罗婧婧)投资者等待重要上市公司营收报告及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涨跌互现。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49点,收于26511.05点,跌幅为0.1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94点,收于2907.97点,涨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20点,收于8015.27点,涨幅为0.2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四涨七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2.05%和0.72%。房地产板块和材料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1.05%和0.67%。

超过140家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计划于本周发布第一季度财报,美股市场迎来本财报季最忙碌的一周。

目前为止,大多数公布第一季度财报的企业业绩均好于市场预期。瑞银分析师在22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约20%的标普500上市公司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其中80%的企业利润好于预期。总体而言,公布季报的上市企业盈利增长了3.5%,与历史水平一致。

板岩财富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帕夫利克表示,上市企业第一季度的收益略好于预期,因此消除了市场的部分担忧,但仍不足以让投资者停止观望。他认为这是市场仍在巩固的原因之一。

R.W.Baird投资策略师维利.德尔维什说,投资者对本周晚些时候一些规模和影响可观的美国企业营收报告持谨慎态度。在本周上市公司数据和美国GDP数据发布之前,投资者暂不需要进行大量市场交易。

特朗普政府22日宣布将停止豁免部分国家从伊朗进口石油,此举将使原油市场供应减少约100万桶/天。这一消息促使国际油价当日暴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6%,收于每桶65.7美元;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8%,收于每桶74.04美元。能源板块也随油价上涨。SPDR能源指数基金当日上涨逾2%。

经济数据方面,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美国经济活动的全国活动指数3月份数值为-0.15,较2月份的-0.31有所回升,显示3月份经济增长情况有所改善。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3月份美国成屋销量环比减少4.9%至521万套,同比减少5.4%。

纽约时报20日报道称波音公司员工抱怨波音787型客机的质量不佳、安全措施糟糕。波音公司计划于24日上午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公司董事会主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首席财务官兼企业表现与战略执行副总裁格雷格.史密斯将在当日的电话会议中探讨财报结果及公司展望。波音股票22日下跌4.9美元,收于每股375.17美元,跌幅为1.29%。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