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2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18:24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强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

★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9项具体成果已经全部按计划进度完成

商务部称,我国企业在沿线国家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超过4000亿美元

★农业农村部等两部门发出通知,要求深入推进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

★斯里兰卡卢比兑美元创一个月最大跌幅

【国内资讯】

◆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强调,要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减税降费要尽快落实到位,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肖渭明22日表示,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五大类76大项279项具体成果已经全部按计划进度完成,其中有的成果还转入了常态化工作,将持续予以推进。

◆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22日说,2013至2018年,中国企业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900亿美元,在沿线国家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超过4000亿美元。在贸易往来方面,2013至2018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年均增长4%,高于同期中国外贸的整体增速,占中国货物贸易总额的比重达到27.4%。

◆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会同农业农村等部门,深入推进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打击非法排污,切断镉等重金属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途径,并切实防止边治理边污染。

发改委发布关于对《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对未实际投入使用、未达到规划目标等新增输配电资产的成本费用支出,以及因重复建设、工期延误等发生的成本费用支出,不予列入输配电成本。

◆4月22日,记者从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处获悉,2019年一季度广东外贸略有下降。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5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同期全国增长3.7%,占全国比重22.1%。

◆22日起,上交所将再组织一轮科创板专项测试(全回归),含最新发布的技术接口、业务规则以及主板的各项业务测试。据了解,5月份还将组织3次全网测试和1次通关测试。在业界看来,通关测试完成后,意味着科创板交易系统将准备就绪。

◆梳理相关数据发现,公募基金在经过了连续12个季度对房地产行业的低配后,终于在最近三个季度实现了对房地产的超配: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地产股总市值达到785.99亿元,占其股票投资市值的比例为4.71%,超过股票市场标准行业配置比例0.13个百分点。

◆截至4月20日,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中,医药医疗企业占比较大,且在融资金额上也居于前列。业内人士认为,最核心的问题是创业企业的股权如何定价,相关项目估值问题仍待解决。

◆2018年2月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创出4.91%的高点后,便步入下降通道,至2019年3月末收益率已经跌至4.3%,创出13个月的新低。进入4月份,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连续两周维持在4.28%,上周又下降2BP至4.26%,创出新低。

◆目前多家大型基金公司在积极上报公募REITs方案,试点产品或在年内出炉。机构称,REITs 能够为存量资产的更新改造、长租公寓的开发运营、PPP 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引入大量社会资本,有利于促进房地产转型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没有变化,不是所谓的新版信用报告。

◆黑龙江省财政厅最新公告称,将在4月26日招标发行104.1467亿元棚改专项,期限为5年,全部为新增债券。该拟发债券为黑龙江省2019年第一期棚改专项债,也是该省今年发行的第二期专项债。上海新世纪授予拟发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A。

◆大连市财政局22日公告称,将于4月29日在上交所发行2019年第二批政府债券,总额21亿元,全部为新增债券。其中,6亿元5年期一般债资金将主要投向交通运输、城市建设、社会事业三大领域,15亿元3年期专项债资金则主要用于大连石灰石矿周边改造地块项目。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4月1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51,较此前一周上涨0.31。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9.23和95.77。

◆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报告称,未来10年,受成本推动和经济增长等因素影响,农产品价格总体趋涨;猪价预计从2019年下半年阶段性快速上涨,2020年将达到周期高点。

◆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22日印发通知称,到2020年底,完成“421”任务,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全国耕地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海外资讯】

◆亚洲交易时段盘中,斯里兰卡卢比兑美元创一个月最大跌幅,跌0.2%至1美元兑174.49斯里兰卡卢比。周日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事件。

◆彭博调查显示,约一半的经济学家现在预计日本央行下一步动作将是货币宽松,其中三位受访者认为本周就会有动作。

【企业资讯】

◆湖北宜化化工公告称,09宜化债(112019)、16宜化债(112454)将自4月26日起在深交所采用协议大宗交易方式恢复上市。

◆亚威股份披露年报,2018年净盈利1.12亿元,同比增加17.76%,拟10转5派3元。

◆上交所受理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立讯精密公告称,2019年一季度营收90.2亿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85.04%。

◆银河电子披露年报,2018年净亏损11.67亿元,去年净盈利1.87亿元。

◆精测电子披露年报,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73.19%;拟10转5派5元。

◆福建水泥披露年报,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收29.47亿元,同比增长60.68%,净利润3.37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0.33元(含税)。

◆南京证券公告,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降43.55%;拟10转2派1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91.13%。

◆仙坛股份公告称,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294.2%,拟10转5派5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407.73%。

◆三星医疗披露年报,2018年净盈利5.08亿元,同比减少42.95%;拟10派3元。

◆创维数字披露公告,一季度净盈利1.18亿元,同比增长78.13%。

【晚间关注】

22:00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