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4月2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2日07:28分类:债券

【重要资讯】

★一季度地级市经营性用地供应面积同比下降11.8%

★银保监会:各银行保险机构应聚焦主业

证监会:推进期货公司在A股上市

★LME锌库存下滑至十年低位

【科创板动态】

◆考虑到科创板初期的企业数量与规模有限,目前有不止一家基金公司表示可能会撤回不必要的部分科创板基金申请。

◆今日起,上交所将再组织一轮科创板专项测试,含最新发布的技术接口、业务规则以及主板的各项业务测试。

【国内资讯】

◆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地级市经营性用地供应规划建筑面积2.50亿㎡,同比2018年下跌11.8%。

◆银保监会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聚焦主业,避免盲目无序扩张;清理整合附属机构,逐步退出与主业协同效应不高、经营效益差的子公司;审慎研究新设非金融子公司,严格控制设立项目公司、通道公司;强化控股(集团)公司管控主体责任,定期评估非金融子公司相关情况,完善对非金融子公司的绩效考核和激励约束。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在A股上市。

◆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和弘业期货三家公司正在申请A股上市。

◆宁波市将对高层次人才、基础人才、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青年精英人才、青年留学归国人才这五大类人才,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购房补贴或安家补助。

◆一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886.7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6%,高于年度预期目标上限0.1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甘肃省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88.3亿元;其中,出口总值34.8亿元,进口总值53.5亿元。兰州贸易进出口额为47.8亿元,同比增长6%。

◆联合国工业组织(UNIDO)在中国首次发布了产业生态园实施框架,并将长三角区域作为重点地区进行产业生态园试点园区的评估。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根据计划,上海2019年底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实现所有收费站出入口通行车道ETC系统功能全覆盖。

◆上期所将积极推进原油ETF在上交所、深交所的相关业务。

◆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支持资金从425万元增加到5000万元,目前试点赔付率超过70%,平均保险费率则从之前的超过5%降低到3%左右。

◆郑商所称,鲜果期货的场外衍生品,包括质押式回购等工具,能为中小企业解决资金难的问题。

【海外资讯】

◆LME锌库存在3月末下滑至5.23万吨,为近十年来的绝对低位。

◆美国3月重卡订单大幅下降66%。

◆渣打预计,本季度黄金均价1285美元/盎司,四季度则能涨至1325美元/盎司。

◆埃克森美孚公司在圭亚那Yellowtail-1海洋油井发现了新的石油资源,预计该地区将成为主要的石油开发中心。

【企业资讯】

◆浙江龙盛称,浙江省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对浙江鸿盛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在整改期间浙江鸿盛不存在停产情况,目前公司中间体业务相关的所有子公司均正常生产经营中。

◆娃哈哈称,创始人宗庆后目前没有具体退休计划。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务局合资经营的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集装箱码头,20日首次迎来大型集装箱船舶靠泊作业。这标志着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民生银行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567.67亿元,同比增长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3.27亿元,同比增长1.03%。

◆紫金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15.34%。

【今日关注】

悉尼证券交易所、中国香港交易所、欧洲多国交易所因复活节休市一日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