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现金净流入88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20:12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叶斯琦)4月1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刊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发展报告的翻译版。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末,全球开放式基金(不包括FOF基金)资产规模降低6.9%至46.70万亿美元。与三季度现金净流入1790亿美元相比,四季度全球开放式基金现金净流入880亿美元。

2018年四季度,以美元计价的开放式基金的增长率有所下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元的升值。例如,以2018年第四季度欧洲开放式基金为例,以美元计价,资产规模降低6.3%,而以欧元计价,资产规模则下跌5.2%。

具体来看,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以美元计价,股票型基金资产降低12.4%至19.92万亿美元,债券型基金资产降低1.2%至10.14万亿美元,混合型基金资产降低7.1%至5.84万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增长1.6%至6.08万亿美元。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股票型基金资产占全球开放式基金总资产的43%,债券型基金资产占22%,混合型基金资产占13%,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占13%。

按地区分类,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美洲拥有全球开放式基金总资产的51%,欧洲拥有35%,非洲和亚太地区共拥有14%。

据悉,国际投资基金协会(IIFA)委托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定期汇编全球开放式基金统计数据并发布概览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共收集了全球47个国家(地区)的统计数据。(中国证券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