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发行全球首笔绿色“一带一路”常态化合作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7:1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记者余蕊)工商银行16日成功发行首笔等值22亿美元绿色“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债券(BRBR绿色债券),包括人民币、美元及欧元3个币种。

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工商银行作为“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的倡导者,适时以新加坡分行名义发行首笔BRBR绿色债券,旨在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作用。此次BRBR绿色债券特别选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参与承销,意在着力推动“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的深化提升。

“此次承销商涵盖了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22家机构,其中约80%是'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成员。”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行的债券同时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准则和中国绿色债券准则。

据介绍,此次发行的BRBR绿色债券中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为10亿元,非银行类投资者占比达到33%;美元双年期债券总发行规模为15亿美元,规模和定价均好于预期;欧元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欧元,是2019年以来新加坡当地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最大规模欧元债券。

“此次发行也得到了央行及主权基金类投资者的青睐,美元3年期浮息债券和欧元3年期固息债券中此类投资者占比高达48%和40%。”该负责人称。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