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金管局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09:3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12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金管局12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决定维持政策区间内新元名义有效汇率的升值幅度不变,新元汇率可波动政策区间的宽度与中点都不改变。

金管局表示,该政策立场符合新元名义有效汇率政策区间的温和、渐进上升,有利于确保中期价格稳定。

金管局表示,自去年10月以来,新元名义有效汇率一直在政策区间的上半部分处于上升态势。这反映出,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发生改变,美元有所走弱,而欧元英镑也都有所贬值。三月期新加坡银行新元同业拆借利率已从去年10月底的1.6%提高到了今年3月底的1.9%。

当天,新加坡贸工部发布公告称,基于主要按1月份和2月份的数据计算出的提前估算值,今年一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了1.3%,低于上一季度1.9%的增长幅度。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新加坡经济增长2%,比上一季度1.4%的环比增幅要高。

金管局表示,继过去两年的强劲扩张之后,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新加坡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2019年的增幅将略低于1.5%-3.5%这一预期区间的中位线。尽管与贸易相关的产业集群增长将放缓,但金融、商业服务和信息通信服务领域的部分企业将继续受益于该地区稳定的内部需求和增长的数字化投资。与此同时,建筑业和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业等内向型行业预计将继续复苏。

金管局认为,新加坡经济的现实产出水平将更加接近潜在产出水平。尽管劳动力成本有所回升,但通胀压力仍保持温和且应该得到控制。因此,金管局将2019年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的预期区间从此前的1.5%-2.5%下调至1%-2%。新加坡的整体通胀率预期区间在今年2月已经从1%-2%下调至0.5%-1.5%,此次这一预期区间没有调整。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