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国债柜台交易量超越农行建行 排名第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2日09:0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王柘)财政部11日发布2019年一季度记账式国债现货交易量排名,与2018年度排名相比,招商银行仍稳居首位。此外,在柜台交易量排名中,长期保持的“中、工、农、、建、招”前五家银行排名次序发生较大变化,招商银行强势挤入前三。

往期排名显示,截至2017年末,招商银行的记账式国债现货交易量年度排名在全部45家承销团成员中尚处在第17位。到了2018年一季度末,排名快速蹿升至第6位。2018年上半年之后,招商银行即升至首位,并保持至今。

而此前长年保持的中、工、农、、建四大行居前的国债柜台交易量格局也发生显著变化,一直以来位居第5的招行,本次进入前三排名,交易量超越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次于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

本期排名还显示,在非银机构排名中,一季度记账式国债现货交易量排名前三的依次为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2018年度排名第一的国泰君安此次降至第5,排名在招商证券之后。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