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4月12日将发布中债-华泰紫金中高收益债券精选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8:5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王菁)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11日公告称,将于明日(12日)发布中债-华泰紫金中高收益债券精选指数(ChinaBond HTAMC Medium-High Yield Bond Select Index)。该指数样本由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中高收益信用债组成,财富指数代码为CBC01501,基期为2014年12月31日。

截至2019年3月29日,中债-华泰紫金中高收益债券精选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659支,指数总市值6535亿元,平均久期为1.17,平均到期收益率为7.42%,平均待偿期为1.61年,平均派息率6.53%。

公告称,该指数样本剔除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发行人关注名单”所涉及的债券,并依据债券规模与流动性精选发行人,设定单一发行人样本券数量和权重限制,可作为该类债券的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该指数基点值为100,不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每季度第一个银行间交易日调整指数成分券。

公告中还表示,该指数中单一发行人样本券数量不超过3支(跨市场债券合并计算),若超过3支,则按照近期新发行、发行规模更大、票面利率更高的排名顺序, 优先选择排名靠前的债券。此外,指数按照市值加权法计算,单一发行人的市值权重上限为2.5%。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