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确认鸽派信号 日债收益率周四普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15:5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 (王菁)日债价格周四(11日)多数上涨,隔夜市场美联储会议记录确认其鸽派政策立场,推动全球债市利率走低。截至发稿,日本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4bp至-0.061%,3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2.5bp至0.513%,而40年期收益率盘中一度触及两年半低位,在全球经济放缓之际,美国和欧洲央行均暗示将维持利率稳定。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上午进行的国债流动性增强招标结果显示,实际成交4986亿日元,投标倍数2.84倍,平均中标利差为0.002%。此外,财务省拟于4月18日招标发行1.9万亿日元1年期贴现式国债,当日还将对存续期为5-15.5年的10年、20年和30年期国债进行流动性增强招标,规模为6000亿日元。

日本财务省周四(11日)例行公布上周国际证券交易报告显示,截至3月31日-4月6日当周,本国投资者减持17534亿日元中长期海外债券、增持147亿日元短债;海外投资者增持日本中长期债券8739亿日元、短债8010亿日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表示,将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合作,采取措施解决英国脱欧带来的相关问题,将尽一切可能以确保英国脱欧后金融市场稳定。

隔夜市场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国核心通胀数据温和,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年底前维持利率稳定或降息一次的预期。同时,欧元区收益率也普遍下跌,欧洲央行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显示,将维持主要利率不变,声明中没有提及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此外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警告称,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日本股市周四震荡,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11%报21711.38点,表现略好于东证股价指数。“可以见到对冲基金等短线投资人正在操作日经期货。现在只有短线投资人愿意交易,”三井住友信托资产管理资深策略师Hiroyuki Ueno表示。他称由于日本将在本月稍晚进入为期10天的黄金周假期,长线投资人不会想要在这个时候建仓。

近期日本投资者多数将资金从欧债转到美债,希望在美债收益率曲线近期发出衰退信号之后获得资本收益。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的投资组合策略师Hiroshi Yokotani表示:“我们交流过的投资者都担心美国经济衰退。要么美国可能陷入衰退,要么美联储可能通过降息来阻止经济衰退。不管发生哪种情况,债券收益率都应该会下滑。”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