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估值中心发布中债-1-10年中铁总公司债券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0:0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简称“中债估值中心”)将于4月19日发布中债-1-10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债券指数(ChinaBond 1-10 Year China Railway Bond Index),该指数成分券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待偿期1至10年(包含1年和10年)的债券构成。中债估值此举为多角度反映人民币债券市场的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

此前中债估值中心曾于2017年10月发布中债-中国铁路总公司债券指数(ChinaBond China Railway Bond Index ),成分券包含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开发行的所有可流通债券。

本次发布的中债-1-10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债券指数的财富指数代码为CBA10401,基期为2013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不包含待偿期分段子指数,每个银行间交易日调整指数成分券,并在每个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日发布一次,发布时间为北京时间18:00左右。

截至2019年3月29日,中债-1-10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债券指数的成分券数量为112支,指数总市值1.23万亿元,平均久期为4.17,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69%,平均待偿期为4.89年,平均派息率4.51%。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