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首批柜台北京债售罄 所售份额共5.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08:0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对外透露,4月1日至3日,农业银行通过在京300多家网点及网银、掌银等全渠道销售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5.6亿元分销额度全部售罄。

北京市是全国首批六家地方债柜台发行的试点省份之一,据悉,此次北京市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20亿元土储和棚改专项债,农业银行中标5.6亿元,市场份额28%,与工商银行并列第一。

财政部3月15日正式发布通知6省市商业银行柜台试点发行地方债。数据显示,首批柜台地方债发售涉及6省市的7只个券,其中面向商业银行柜台的额度总计68亿元,涉及发行承办柜台债的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首批柜台债发售时间在3月25日-4月3日之间,其中,最晚发售柜台地方债的省(市)为北京市,发售时间为4月1日-3日。

业内专家表示,地方政府债在商业银行柜台市场的成功发行不仅满足了低风险偏好客户的投资交易需求,丰富了客户投资选择,同时也有助于拓宽地方政府债券的发行与投资交易渠道,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举措。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