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期债本周持续回调 短期偏空情绪占主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6:06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上海4月4日电(记者杨溢仁)本周以来,中国A股市场持续走强,银行间市场各券种收益率持续震荡上探,截至发稿时,十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27收益率最新报3.2500%,较上周五收盘价3.0700%大幅上涨19BP。

伴随长端利率的快速上调,不少机构投资者均判断,“债牛”已然接近尾声。不过,尚有部分机构对后市抱有一定的信心。“从中长期视角来看,我们认为本轮'债牛’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还要久。” 国盛证券研究所固收首席分析师刘郁表示,“毕竟,无风险利率的上行依然会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制约。其一,是部分隐性债务较高的地方政府能否承受再融资成本的上行;其二,是无风险利率上行是否会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传导,继而加剧其融资难度。”

刘郁判断,二季度10年期国开活跃券收益率仍将在3.6%-3.9%之间震荡。二季度,市场处于对经济状况认知逐步明朗的阶段,短期或许可能看到还不错的经济数据,但其持续性值得怀疑。债市真正破局可能需要等到地产或者海外经济出现变化——这两点至少要至下半年方能明确,投资者需要关注三四线地产销售回落的幅度以及美国经济的后续演进情况。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