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能源积极推进化解债务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7:4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永泰能源)3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通过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加快资产处置、积极参与控股股东永泰集团(以下简称“永泰集团”)战略重组等多种措施,在永泰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以下简称“债委会”)及监管部门的统一指导下,共同化解债务风险,从根本上保障债权人权益。

截止2018年9月末,永泰能源存续有息债务约700亿元。资料显示,上述债务中,债券余额约275亿元(含5亿美元境外债券),银行借款余额约301亿元,租赁融资98亿元,信托及其他融资约24亿元。此外,永泰能源存量逾期未结清一般经营性负债约18.2亿元,其中,电力板块17.9亿元,矿业板块0.32亿元。

永泰能源将在4月30日公布2018年财报,去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166.35亿元,同比下滑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3108万元,同比大幅下滑92.45%。永泰能源称,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本期期间费用同比增加所致。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净利润下滑的根本原因是债务违约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该公司称,近日,债委会主席团建议在总体债务重组方案出台前的过渡期内,债权人有条件降低公司债务利率至基准利率水平,在清偿欠息后建议免除相应罚息;降低利率结余的资金,专项用于偿还降息机构到期债务本金。

该公司目前正积极配合债委会落实相关要求,并与各债权人机构协商降息事宜,在经各债权人机构履行内部程序并签署相关协议后确定。为妥善解决债务问题,永泰集团与京能集团在签署《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后,京能集团根据尽调结果制定了初步战略重组方案。公司与债委会、京能集团保持密切沟通,争取早日确定重组方案。

据悉,该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产权交易所及相关专业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寻求买家,目前已有多家机构对相应电力、煤炭、石化及金融等资产开展相应尽调工作。

4月3日当天,该公司已违约的2015年两期中期票据承销商也分别发布了公告,披露违约后续进展情况,从公告内容看,并无实质进展。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