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味转债上市首日两次临停 破发可转债已降至3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09:4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张海钰) 截至4月2日收盘,两市已上市的134只可转债中,破发的可转债数量已降至3只。绝味转债上市首日因价格连续大涨被交易所一天内两次临停,截至收盘大涨28%,创逾一年来新发转债上市首日最大涨幅。

数据统计,当前134只可转债的二级市场价格平均数为119.72元,中位数为118.49元,这意味着,当前可转债二级市场平均价格较面值普遍上涨接近两成,绝大多数申购可转债的投资者,中签后如果持有至今均能取得可观的正收益。

截至昨日(4月2日),两市破发的可转债数量已降至3只,分别为辉丰转债(99.30元)、亚太转债(99.39元)、模塑转债(99.76元),破发可转债占可转债总数的比例已降至2.24%。值得注意的是,多只可转债的二级市场价格已超过150元,其中特发转债、康泰转债二级市场价格均已超过180元,其年内涨幅甚至超过很多股票。

昨日新债绝味转债日内涨幅尤其明显,早盘集合竞价时价格便一口气涨到125.60元,上涨25.60%,涨幅超过了20%,上交所于9时30分进入连续竞价时段后开始对绝味转债实施第一次临时停牌。恢复交易仅1分钟后,其价格迅速达到130元,涨幅达到30%,受到上交所第二次临时停牌,一直停牌到14点57分,最后收涨28%。

同日上市的“视源转债”“博彦转债”首日也分别上涨23.28%、15.90%。经计算,“视源转债”当日成交76.98万手,以债券发行量94.18万手计算,换手率超八成;“博彦转债”首日成交60.97万手,以发行量57.58万手计算,换手率超过100%。

然而,数据显示,绝味转债昨日全天成交金额仅1.92亿元,成交量14.99万手。以发行规模来计算,换手率远低于同日上市的上述两只转债,表明仅少数投资者选择首日卖出。有市场人士表示,因价值获看好,“N绝味转”不仅获原股东超半数认购,打新投资者亦出现惜售。从估值来看,该转债仍有上涨空间。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