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周三发行50亿美元债券 规模为亚洲年内新发美元债之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18:17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2日电(史可)据彭博消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腾讯”)计划于周三(3日)发行约50亿美元债券。彭博指出,一旦发行价确定,这可能会成为今年亚洲地区(不包括日本在内)的最大美元债券发行。腾讯高管今日对投资者表示,公司将动用约30亿美元的新债券来偿还到期债务,其中包括5月到期的20亿美元债券。

据悉,上述拟发债券为腾讯控股200亿美元全球中期票据计划的组成部分。腾讯于4月1日发布公告称,将其全球中票计划的总限额由100亿美元提升至200亿美元。公告同时提到,根据计划腾讯仍有约95.13亿美元未偿还票据。

去年1月,腾讯也曾发行过50亿美元债券,期限分别是5年期、10年期和20年期,发行利率分别为2.99%、3.6%和3.93%,均高于美国国债的固定利率。

标普全球评级1日宣布授予腾讯拟发行美元债券的长期债项等级为“A+”,与其主体信用等级一致。标普称,未来24个月,腾讯调整后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将保持在1.5倍以下。2018年腾讯的债务杠杆约为0.5倍,标普称,上述债券发行计划并不会显著改变对其债务杠杆的预测。

腾讯财报显示,2018全年腾讯营收3126.94亿元,净利润额787.2亿元,低于市场预估的822.9亿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游戏板块收入下滑为其净利润未及预期的主要原因。

但在标普看来,2018年12月开始,政府对于新游戏审批的重启可以帮助腾讯在今年获得稳定的收入和增长。标普预计,未来24个月内,腾讯将保持20%以上的收入增速。据悉,重启游戏审批后的两个月内,腾讯共有八款新游戏获批。

腾讯今日收报366.00,日内上涨0.27%。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