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债券市场或仍将保持震荡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11:4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海通证券最新研报显示,国内经济目前正在筑底,通胀快速回升,基本面和政策面均不利于债市,债市短端和长端缺乏下行动力,但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支持中国利率继续维持低位。海通证券分析师姜超称,未来债市或仍将保持震荡格局。

具体来看,基本面上,高频数据显示3月以来终端需求出现改善迹象,但仍有分化,地产销量增速有所反弹,但一二线与三四线差异进一步扩大,而汽车销量增速下行趋势放缓;工业生产延续节后复工节奏,发电耗煤增速反弹,汽车、钢铁、化工等行业开工率回升。说明目前经济正在筑底,通胀快速回升。从物价走势来看,通缩预期正在向通胀预期转化,通胀有望大幅反弹。政策面上,货币政策未来的着力点在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常规放松空间下降,而减税降费等积极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托底作用将在未来几个月有所显现。

此外,美联储暂停加息并且停止缩表,欧央行加大宽松力度,各国普遍降低经济和通胀预期;3月下旬美国长短端收益率曲线倒挂,历史上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之后美联储将停止加息,并进入降息周期;此外德国10年期国债利率也创下年内新低。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支持中国利率继续维持低位。

转债市场方面,3月转债指数放量上涨,个券涨多跌少。从风格来看,低价券涨幅较大;从行业来看,则是消费、TMT板块表现较好。海通证券指出,4月将是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权益市场或由估值修复逐渐转向业绩驱动,转债择券更多关注业绩情况,近期上市的新券可重点关注,业绩不确定性相对较低。此外,姜涛还称,可重点挖掘前期涨幅不高,或近期有所回调的板块,如TMT中的中低价券、银行、券商、消费等。中长期对转债市场保持乐观,逢回调可积极布局。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