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方债下周一柜台发行 工行推出发行期连续交易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8:08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张海钰) 中国工商银行官方消息称,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发行计划安排,将于4月1日至3日在柜台市场首次发行两支北京市政府债券,发行规模总计不超过20亿元,募集的债券资金用于大兴区和房山区的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据悉,本次发行期间,发售地区为北京市,上市交易后,全国均可进行交易。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2019年北京市土地储备专项债券(一期)简称19北京债08,债券代码1905119,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另外发行的2019年北京市棚改专项债券(二期)简称19北京债10,债券代码1905121,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两只债券上市交易日为2019年4月9日,债券起息日为2019年4月4日,每年4月4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4年4月4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债券面值100元,客户认购债券数量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发行价格为100.00元/百元面值,票面利率均为3.25%。

工行公告显示,将独家推出发行期连续交易服务。发行起始日10:00至截止日16:30(非工作日除外),投资者均可通过电子银行渠道认购本次发行债券;现券买卖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10:00-16:30。此外,工行营业网点的认购时间和现券买卖时间均为周一至周五的10:00-16:30。

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表示,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主要面向银行等机构投资者,此次则将投资群体扩大到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此举一方面拓展了地方债发行渠道,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推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丰富了个人及中小机构投资选择,拓宽财产性收入渠道。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