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收益率收窄跌幅 股市上涨施压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5:23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 (王菁)日债收益率周五(29日)基本持稳,部分长端利率回升,当日股市反弹明显削弱债券市场热情。截至发稿,10年期日债收益率微跌0.1bp至-0.1%,仍在近两年低位徘徊;2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0.1bp至0.334%,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0.6bp至0.496%。

一级市场,日本财务省当日无新债发行,不过公告称拟于4月5日发行4.34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国债。

基本面上,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汽车和半导体生产设备产量增长的带动下,工厂产出增长1.4%,但仍没能扳回1月份修正后的3.4%降幅。另外,占日本经济约60%的零售销售2月同比仅增长0.4%,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增长1.2%,增速较1月也放缓。

市场人士表示,零售销售疲软,进一步突显经济压力日益增大,这意味着日本经济复苏难以摆脱国内外需求放缓的双重折磨。外部需求疲弱给经济带来的压力不断加大,抑制了出口,并威胁到公司获利,这可能令薪资承压,削弱家庭的购买力。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刺激政策的影响消退,日本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期可能将要结束。

股市周五上涨,日经225指数收涨0.82%报21205.81点。“日经指数近期一直呈区间波动,可能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这种态势,”摩根资产管理的全球市场策略师Shogo Maekawa说。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