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继续调整策略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脱离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04:29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 美国三大股指周四小幅上涨,其中材料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领涨,美债收益率跟随股市走高。投资者继续调整策略,10年期美债收益率脱离15个月低点。

截至发稿,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涨1.7个基点至2.389%,由于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停滞,周三隔夜交易中一度跌至2.340%,为2017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2年期涨2个基点至2.226%,3个月期微跌0.5个基点至2.437%。屏幕截图(25).png

“我预计在过去一周半收益率大幅下滑后,市场将进入整合阶段。”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盖伊.勒巴斯(Guy LeBas)表示,“进入季度末,我们正从股市中寻找线索。风险情绪有所消退。”

上周,10年期美债与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以来首次发生倒挂。周四,3个月期美债与10年期美债之间的收益率利差仍在6个基点左右。投资者一般认为这种情况是经济发生衰退的早期指标。

路透数据显示,美债收益率曲线在过去50年每次衰退前都出现过倒挂,在此期间仅出现过一次错误信号。最近10多年的例子是,收益率曲线在2005年末、2006年以及2007年美国股市崩盘前发生过倒挂;2018年末,这种情况也发生了。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最终数据与预期相符。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下降1%,尽管贷款利率下降。美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的放缓程度超过最初的预期,2018年的增长低于特朗普政府3%的目标。在减税的一次性提振效应减退后,企业获利在逾两年内首次未见增加。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与海外贸易和金融联系的加深,使其面临越来越多的“溢出效应”,央行官员在制定政策时不能忽视这些“溢出效应”。克拉里达在法国央行发表讲话时称,如果经济遇到意外的麻烦,美联储准备推出非常规的货币政策。

周四正值中美两国开始新一轮贸易谈判之际。投资者担心,如果两国不能达成贸易协议,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在波多黎各表示,美国经济形势非常好,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并不一定意味着即将出现衰退。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利率期货交易商预计美联储12月降息的机率为71%。

美国财政部周四招标发行的320亿美元7年期国债,市场需求强劲,投标倍数2.54倍。数据显示,本周二和周三招标的400亿美元2年期国债和410亿美元5年期国债都获得了强劲需求。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