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债收益率全线下挫 2年期新债发行获追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5:25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 (王菁)日债收益率周四(28日)全面下跌,全球经济形势从分化走向趋同,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使得风险偏好快速下降,截至发稿,5年期收益率下跌1.4bp至-0.193%,10年券一度跌2.8bp至-0.095%,触及2016年以来低点,现报-0.091%;30年期收益率跌4bp至0.49%。

一级市场,日本财务省上午发行的2年期国债受市场追捧,该券实际发行1.62万亿日元,投标倍数5.28,市场需求旺盛,平均价格收益率-0.175%。财务省还公告称,拟于4月4日发行7000亿日元30年期国债。本周财务省公布的6月发债计划显示,当月将发行5期普通国债、7期贴现式国债,以及两次流动性增强招标。

此外,当日例行公布上周国际证券交易报告,截至3月17日-3月23日当周,本国投资者增持17734亿日元中长期海外债券、659亿日元短债;海外投资者减持日本中长期债券14899日元,减持短债470亿日元。

日本国会参议院全体会议27日表决通过金额高达101.4571万亿日元(约合6.2万亿元人民币)的2019财年政府预算案,总额首度突破100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预算获通过后表示,这是一份强化地方行政力及对农林水产业支持的预算,其中社保方面的支出将支持日本社会保障制度向覆盖所有年龄层方向转型。

隔夜市场,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滑至15个月低点,欧元区主要收益率也大幅下行,市场担忧全球经济衰退。此外,新西兰央行周三采取鸽派基调,也出乎市场意料。

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1.61%,报21033.76点;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以及全球经济疲软势头深化的担忧,打击了出口商等周期性股票走势。“投资者主动规避风险,将资产从周期性股票转投向避险的防御类股票,”瑞穗证券策略师Nobuhiko Kuramochi表示。

编辑:张海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