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与卢交所推进绿债领域合作 便捷投资者捕捉跨境产品信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8日10:21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 沪深交易所27日分别与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下称“卢交所”)签约开展绿色债券信息合作。其中,上交所与其举行绿色债券信息通合作协议补充协议签署仪式,正式启动绿色债券东向展示,即卢交所挂牌的绿色债券信息将在上交所网站展示;深交所与其正式启动“绿色固定收益产品信息通”,将通过卢交所官方网站展示深交所绿色债券及ABS产品相关信息。

近两年,沪深交易所与卢交所持续推进绿债领域信息合作。2017年9月,上交所与卢交所签署了加强绿色债券领域合作的备忘录附录,在绿色债券方面开展信息合作达成了意向。深交所推出的“中财——国证绿色债券指数”在卢交所揭示行情,实现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同步跨境展示。

2018年6月,上交所与卢交所就绿色债券信息合作展示达成一致,签署“绿色债券信息通”合作协议,在卢交所平台展示上交所挂牌的绿色债券信息(西向展示)。截至2019年2月底,已有19只上交所挂牌绿债在卢交所展示。

编辑:王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