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国内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体信用状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8:10分类:债券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 近日,标普将中国规模最大的四家银行获得政府额外支持的可能性评估由“很高”上调至“极高”,这四家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商银行;A/稳定/A-1),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A/稳定/A-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业银行;A/稳定/A-1),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A/稳定/A-1)。同时,也将中国第六大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邮储银行;A/稳定/A-1)的上述指标进行了相同的调整。

标普全球评级胡旸瑞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将在执行国家政策性任务的过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这四家银行也具有更高的业务稳定性和抗压性。同时,标普称,他们认为这些银行对于中国政府而言极其重要,而且在未来可预见的一段时期内也将继续扮演关键角色。

标普相继上调四大行的业务状况评估和个体信用状况评估,这一调整反映出中国银行业正呈现出信用分化加剧的态势。标普认为,自中国国内监管环境收紧以来,部分银行不得不迅速调整现有业务模式,减少对同业拆借的依赖,包括减少同业业务敞口和进行理财产品业务转型。由于经营状况下降,一些银行甚至出现资产缩水的状况。相比之下,四大行表现出了很强的业务和收入抗压能力。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