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上任美联储主席料延续现行方向 银行业人士喜忧参半

FX1682017年11月06日15:07分类:海外债市

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担任美联储(FED)下任主席,在耶伦明年2月任期结束后上任。

这则消息对美国银行业者来说苦乐参半,尽管鲍威尔支持的放松管制将有利金融业,但他上任后货币政策料将延续现行方向,债券收益率曲线进一步趋平,将为金融业带来挑战。

就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方向而言,由鲍威尔接任料将让投资者心中比较笃定,因为外界认为他的看法与现任主席耶伦较为一致。他从2012年担任美联储理事以来,从未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货币政策表决时投下反对票。

纽约Wunderlich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Art Hogan说:“鲍威尔的影响或许正面,他主张政策应温和退场,而他也是崇尚放松金融监管的人。”

投资人料将乐见鲍威尔对放松监管的看法,在美联储官员之中,他明显更支持放松金融危机后的银行监管措施。

不过,收益率曲线趋平对银行业却不是好消息,其获利可能因而受到侵蚀。

美债收益率曲线通常反映投资人对经济情况及通胀前景的看法。

由于银行以较低的短期利率借入资金,再以较高的长期利率放贷,收益率曲线陡化被视为有利于银行,因为净息差扩大有助于增加获利。但在现行美联储政策之下,收益率曲线趋平。

目前而言,鲍威尔领导美联储期间,收益率曲线趋平趋势料将持续,因为几乎没有迹象显示全球通胀加速,长期债券收益率可能停留在当前水平附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