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就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征求意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4日14:23分类:债券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刘慧、王都鹏)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养老目标”基金是指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

指引对“养老目标”基金在六方面做出专门安排:一是要求产品在投资策略上力求稳健,引入海外市场较为成熟且广泛应用的资产配置策略,力争获得长期稳健收益;二是将基金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与基金封闭运作期限或投资者持有时间挂钩,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获取长期稳健收益;三是要求基金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或设置投资者最短持有期限,避免短期申购赎回对基金投资策略及业绩产生影响;四是鼓励“养老目标”基金设置优惠的费率,让利于民,支持投资者进行长期养老投资;五是设置基金管理人条件,支持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养老目标”基金;六是要求基金名称中包含“养老目标”字样且反映投资策略,便于投资者识别并形成专门产品类别。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制定指引并推出“养老目标”基金具有三点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发挥公募基金专业理财在居民养老投资中的作用;二是有利于形成专门养老投资的基金产品类别,便于投资者识别选择投资;三是有利于养老型基金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