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美债守住涨幅 静待非农出炉

FX1682017年11月03日11:55分类:海外债市

美债价格周四(11月2日)走高,在总统特朗普一如预期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出任下任联储主席后基本持平。

指标10年期美债价格升7/32,收益率报2.35%,低于周三的2.38%,上周五曾触及2.48%。

五年期/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收益率差收窄至最低82.1个基点,为2007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认为,鲍威尔会坚持现任主席耶伦支持的货币政策立场,耶伦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市场自上周开始消化鲍威尔担任下任主席的消息,我认为后市将基本维持现状,”Cantor Fitzgerald利率策略师Justin Lederer称。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正式任命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现任主席耶伦明年2月任期结束后其将执掌美联储。

自2012年以来担任美联储理事的鲍威尔,成为特朗普提名的人选之一,其他人选包括耶伦以及其他可能会给货币政策带来急剧变化的人选。

白宫官员表示,鲍威尔的商业背景、美联储工作经历以及与特朗普的默契是他获提名的原因。白宫官员还指出,特朗普总统在美联储主席面试中未讨论利率方向,尊重美联储制定利率的独立性。本周不会公布下届美联储副主席人选。

在特朗普总统开始宣布联储主席人选时,鲍威尔与其一同露面,两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收窄至72.8个基点,之后扩至73.5个基点。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周四宣布了推迟已久的税改议案,兑现了特朗普总统竞选时作出的大幅减税承诺,但预计计划将面临阻力。

“当前版本在国会获得通过有难度,”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称,“不清楚如何为减税买单。”

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此前一日,财政部称将在未来几个月维持公债标售规模稳定,尽管美联储计划减少所持公债。

财政部借款咨询委员会(TBAC)还表示,国库券、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美债可能是适合增加发行的券种。

一些分析师原本预计,财政部会关注增加发行较长期公债。

投资者的下一个焦点是周五出炉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

目前经济学家预计10月非农将大增31.5万人,前值为减少3.3万人;10月失业率料录得4.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