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延长购债计划 欧元和欧债收益率齐跌

FX1682017年10月27日10:41分类:海外债市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和欧元周四(10月26日)下跌,此前欧洲央行宣布,削减月度购债规模,将购债计划延续到至少2018年9月。

欧债收益率全面下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0.43%。

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利率在当前水准不变,且表示央行的主要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在目前水平,并且会远超过净资产购买的期限。

欧洲央行也表示,在净资产购买计划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将把资产购买计划到期债券收回的本金进行再投资,持续时间会达到必要的长度。这将既有助于带来有利的流动性状况,也有助于保持合适的货币政策立场。

欧洲央行称,进一步延长原定今年12月到期的购债计划,将月度购债规模从目前的600亿欧元缩减至300亿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货币刺激政策仍需要“很大的”宽松度,对通胀仍未显现出持续上升的迹象感到担忧。

欧元/美元下跌近1%至盘中低位1.1708,一欧元区银行股指数上涨1.5%,至逾三周最高水准。

公债收益率和货币市场利率下降,因投资者开始消化,到明年底欧洲央行升息机率不到30%的预期。

“欧洲央行将购债计划延长九个月,月度购债规模仍然相当大,这令市场感到释然,”ING策略师Martin van Vliet说。

欧洲央行的政策决定扶助欧元区最高评级和最低评级公债利差收窄,例如,意大利/德国公债利差降至152个基点,为两个半月来最低水准。

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势将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部份受加泰罗尼亚地区政治情势发展所驱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