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债券通”扬帆启航 口行债分销落地

“债券通”扬帆启航 口行债分销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3日16:59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7月3日午间,进出口银行新发1年期债券170308成功实现向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配售,成为市场首支通过“债券通”完成发行分销的债券,标志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与香港金管局CMU顺利实现债券分销业务操作,中国债券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掀开了新的篇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3日午间,进出口银行新发1年期债券170308成功实现向交通银行香港分行配售,成为市场首支通过“债券通”完成发行分销的债券,标志着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与香港金管局CMU顺利实现债券分销业务操作,中国债券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掀开了新的篇章。

前期,进出口银行深入研究“债券通”操作规程,精心安排备受国际投资者青睐的1年期金融债券发行,并将缴款日确定为“债券通”业务启动当天,以便境外机构能够在第一时间参与发行分销。包括兴业银行和东京三菱日联银行(中国)在内的多家机构,积极协助进出口银行向境外机构推销,成功达成2笔共2.5亿元分销交易,并顺利完成资金跨境清算和债券分销登记。

“债券通”的正式启动对中国债券市场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进出口银行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参与“债券通”各项业务之中,通过一级发行和二级交易与国际投资者建立更广泛和密切的联系,为中国债券市场的开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曹占忠)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