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外媒:瑞银、法巴银行和RBS在美债操纵调查中接到当局传唤

外媒:瑞银、法巴银行和RBS在美债操纵调查中接到当局传唤

FX1682017年05月02日09:4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一(5月1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联邦检察官上个月在有关美国国债市场可能存在操纵行为的刑事调查中传唤了数家银行,要求这些银行提供相关信息。这些银行包括瑞银集团(UBS)、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据外媒周一(5月1日)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联邦检察官上个月在有关美国国债市场可能存在操纵行为的刑事调查中传唤了数家银行,要求这些银行提供相关信息。这些银行包括瑞银集团(UBS)、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美国当局调查美国国债市场已经有大概两年。 2015年11月,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披露称,美国当局曾要求其提供与预发行证券交易相关的信息,这也是美国国债市场中最不透明的工具之一。

国债预发行交易是场外交易,通常交易时间只有几天。但有关该市场成交量或是大型市场参与者的公开信息很少。

有一系列集体诉讼指控数家银行和券商,合谋操纵美债标售。诉讼中指控这些银行共谋操控美国财政部的国债标售、定价,以及期货等衍生商品。

瑞银在业绩报告中提到一项与美国国债相关的调查。该行上月在最新的业绩报告中表示,“瑞银以及据报的其他银行,正在对调查及多个主管机关要求提供有关美国国债与其他政府债券交易业务的信息进行回应。”

不过,目前瑞银、法国巴黎银行与美国司法部皆不愿对此表示意见。苏格兰皇家银行则并未立即回覆置评要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