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英国政府发行利率2.2%的新存储债券

英国政府发行利率2.2%的新存储债券

FX1682017年04月13日10:2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近日英国政府在网站上发布了利率2.2%的新存储债券,英国财政部称其为“市场领先”的。

近日英国政府在网站上发布了利率2.2%的新存储债券,英国财政部称其为“市场领先”的。

这一投资保证增长债券(Investment Guaranteed Growth Bond)于去年秋季声明中被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承诺发布。当时哈蒙德称将有200万人由这一新债券中获益。

根据Moneyfacts的信息,该债券收益率超过了Moneyfacts网站上经比较最佳、利率为2%的三年期债券。储蓄者可在未来12个月内投资100至3000英镑。存储1000英镑者若在三年内不提取现金,预期可收获67英镑利息,投资最高上限3000英镑者预期可获得202英镑。

然而,批评认为这一利率乏善可陈。两年前,英国政府发布的养老金债券可提供高达4%的利率。

“这一2.2%的利率在如今消沉的储蓄市场中乍一看来可能具有吸引力,但并不足够丰厚,”Moneycomms个人金融专家Andrew Hagger说道,“最高上限仅3000英镑,并且这笔资金将被锁定三年,这对于存储者来说得不偿失。”

同时,利息还将被征税,虽然按基本比例纳税的纳税人每年可获得1000英镑的免税利息,但高比率纳税者仅有500英镑的免税额。

该新发债券仅可在网上申请。任何16岁以上的英国居民均可申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