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中加联合举办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研讨会

中加联合举办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研讨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08日14:3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日前在多伦多联合举办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研讨会,主题为“人民币市场:中加金融连接的纽带”。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清算所)与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日前在多伦多联合举办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研讨会,主题为“人民币市场:中加金融连接的纽带”。

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埃克尔斯顿在会上表示,希望与上海清算所的合作首先在债券市场落地,以增强中国债券市场对本地成熟债券市场投资者的吸引力。

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说,上海清算所重视与国际同业机构的跨境合作,希望依托基础设施功能积极拓展和推进国际化业务,为加拿大乃至北美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提供更多便利。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将成为中加金融合作新动力,助推加拿大人民币市场建设,加速中加债券市场双向开放。

来自加拿大财政部、安大略省财政厅、安大略省金融监管局、安大略省年金委员会、加拿大皇家银行、普华永道、安永、德勤、穆迪、彭博新闻社等的100多位专家参与了本次研讨会。(李海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