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高盛:美债在所有主要债券中最便宜

高盛:美债在所有主要债券中最便宜

FX1682017年03月23日10:0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高盛顶级策略师周二(3月22日)表示,在主要债券中美债是最便宜的。

高盛(GS)顶级策略师周二(3月22日)表示,在主要债券中美债是最便宜的。

高盛全球宏观和市场研究共同主管Francesco Garzarelli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自去年11月以来,美债几乎是单方面领涨全球收益率,日债和欧债收益率则因量化宽松而停滞不前。”

在上周美联储表明仍将逐步升息后,美债收益率下跌,不过仍远高于德债、英债和日债收益率。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跌至2.45%,为近三周来最低,部分是源于特朗普及共和党主要议员承诺的财政改革缺乏进展。

特朗普此前会见共和党议员为奥巴马医保法案替代方案寻求支持。尽管共和党内部以及民主党表示反对,众议院领导人已寻求在周四就替代方案进行投票。

Garzarelli表示,如果众议院表决通过医保改革方案,外界或将预期特朗普和共和党领导人将在5月着手处理减税和基建支出计划。

不过他也表示如果众议院周四投票未能通过,股市可能因财政刺激措施推迟出台的疑虑而走势不稳。“相应的,债券收益率再次测试近期高点也变得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