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上涨 因对特朗普推出财政刺激政策的预期下降

美债上涨 因对特朗普推出财政刺激政策的预期下降

汇通网2017年03月23日09:2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3月22日下跌,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且从目前的情况看,新财政刺激政策短期内恐难出台。

美国国债收益率3月22日下跌,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步伐的预期降温,且从目前的情况看,新财政刺激政策短期内恐难出台。

市场认为,包括医保在内的多项国内改革计划推迟通过,可能会导致新财政刺激政策出台的时间延后。投资者之前预计这些促成长举措会提振成长,并会促使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

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部主管Ian Lyngen称,“人们对国会快速批准医保改革议案失去了信心。”

美债10年期国债价格上扬11/32,收益率报2.40%,低于周二的2.43%。美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稍早跌至2月28日以来最低2.37%,从3月14日触及2.63%回落。

瑞士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部主管Chirag Mirani表示,“国债收益率之前上扬,因考虑到政府可能出台财政刺激政策,会促使美联储作出政策响应。”

Mirani称,“市场逐渐意识到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也可能最终出台的版本与市场之前的预期有出入。”

油价周三也下跌,因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凸显出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减产,但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仍然存在。

这也压低了通胀预期。市场认为,通胀预期降低将会使美联储推迟进一步收紧政策的时间。

Mirani表示,“油价近期下跌,也压低了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

市场密切关注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希望从中寻找未来利率政策的新线索。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四在一次社区发展大会上发表讲话。

投资者还关注周五出炉的耐久财订单和制造业数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