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上涨 因股市下跌后市场资金避险需求上升

美债上涨 因股市下跌后市场资金避险需求上升

汇通网2017年03月22日09:3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3月21日跌至三周低位,因股市急挫,增加了对低风险美债的需求。

美国国债收益率3月21日跌至三周低位,因股市急挫,增加了对低风险美债的需求。   

美股周二大幅下挫,标普500和道指跌约1%,势将录得11月特朗普赢得大选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称,“股市下跌,国债对此做出反应。”

分析师认为,股市遭抛售的原因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促增长政策将很快实施的信心降低,这些政策包括金融去监管等。

基准10年期美债价格升11/32,收益率报2.43%,为3月1日以来最低,低于稍早的2.50%。

美联储加息步伐没有部分投资者之前预计的那么激进的预期,为周二美债价格涨势助力。

自上周三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后,美债收益率一直下跌,部分投资者原本预计美联储可能对未来加息采取更鹰派的基调,因预计经济增长将加速。

FTN Financial利率策略师Jim Vogel称,“他们把很多的火力都集中在了利率决定上,以至于在交易员心中营造出一种紧迫的氛围。”

Vogel称,但“当他们真正坐下来开会时,他们说‘我们得加息了’,但并未在其它方面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紧迫感,”

美联储重申,未来加息路径将是“循序渐进的”,如果继续保持当前的加息步伐,直到2019年底利率才会回到中性水准。

市场聚焦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讲话,以寻找未来利率政策的新线索。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四在社区发展大会上讲话。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周二称,美联储看到有机会撤走一些刺激经济的货币政策举措。

周二稍晚,克里夫多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将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