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外国投资者自1999年来首次卖出欧元区债券

外国投资者自1999年来首次卖出欧元区债券

FX1682017年03月22日08:32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数据周一(3月20日)显示,去年外国投资人自1999年来首次卖出欧元区债券,而欧元区买家则投资海外,并逃离超低收益率。

欧洲央行(ECB)数据周一(3月20日)显示,去年外国投资人自1999年来首次卖出欧元区债券,而欧元区买家则投资海外,并逃离超低收益率。

这显示投资者利用欧洲央行购债的机会抛售欧元区资产,而欧洲央行启动2.3万亿欧元刺激计划时期盼投资人会在欧元区内寻求较高的收益率。

欧洲央行数据显示,欧元区以外的投资人卖出1920亿欧元的债券,其中主要是政府公债及银行债券。

与此同时,欧元区投资者买入非欧元区债券3640亿欧元,金额仅略低于前一年的记录高位。

欧洲央行将资金外流归因于欧元区债券收益率低于其他地方,以及英国脱欧引发的一系列政治风险。

“欧元区利率持续低于其他发达经济体,是2016年净投资组合债券资金外流的重要决定因素。”欧洲央行称。

“此外,这些估计显示,投资人的避险情绪也多少导致了2016下半年净投资组合债券资金外流,那或许和...英国2016年6月公投退欧有关。”

讽刺的是,欧元区投资者去年第二、三季买进的外国债券中,英国债券却占第二多,美国债券则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