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重挫 美联储未承诺每季加息令资金重返债市

美债收益率重挫 美联储未承诺每季加息令资金重返债市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09:0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3月15日下挫,此前美联储三个月来第二次加息,但没有提及有任何加快收紧货币政策步幅的计划。

美国国债收益率3月15日下挫,此前美联储三个月来第二次加息,但没有提及有任何加快收紧货币政策步幅的计划。

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中称,进一步加息将是“逐步”的,且美联储官员坚持今年再加息两次、明年加息三次的预估后,对美联储政策最为敏感的美国两年期和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从美国交易时段早间触及的数年高位回落。

美联储决定将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至0.75-1.00%,这是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中迈出的最令人信服的其中一步。

美银美林美国短期利率策略部门主管Mark Cabana表示,“许多市场人士原本预计美联储声明和预估会更鹰派一些。”

货币政策声明发布后,美国两年期和三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降至1.308%和1.598%的八日低点。声明发布前,其收益率分别触及2009年6月和2010年4月以来的最高。

下图为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

下图为美国三年期国债收益率

美国三年期国债收益率

美国中长期国债收益率也下滑,30年期国债和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跌至3.114%和2.513%的一周低点。

七年期国债和五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分别跌至2.312%和2.021%的八日低点。

基准10年期国债价格升17/32,收益率报2.533%,周二尾盘报2.59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