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国开行香港分行发行30亿美元双币种债券

国开行香港分行发行30亿美元双币种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1日09:4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28日称,该行27日在境外市场成功发行了美元和港币浮息债券共30亿美元,创中资银行单次浮息债和港币债最大发行纪录。

新华社记者战艳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28日称,该行27日在境外市场成功发行了美元和港币浮息债券共30亿美元,创中资银行单次浮息债和港币债最大发行纪录。

国开行香港分行此次发行了3个品种债券,其中3年期浮息美元债8.5亿美元,利率为3个月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加55个基点;5年期浮息美元债11.5亿美元,利率为3个月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加70个基点;3年期港币浮息债77.5亿港元,利率为3个月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加50个基点。

本次发行共获全球220多份订单。两只美元债的亚洲以外投资者订单占比均超过17%,远高于中资发行体的平均水平。

国开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也是中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国开行致力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截至2016年底,该行支持“一带一路”贷款余额占其国际业务贷款余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