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中央结算公司:担保品余额突破13万亿元 规模居全球首位

中央结算公司:担保品余额突破13万亿元 规模居全球首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08:45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2016年,中央结算公司全年支持各类债券发行突破14万亿元,同比增长40%,再创历史新高;托管债券总量将近44万亿元,占全市场78%;办理结算量首次突破1000万亿元,占银行间市场总量的80%。

新华社记者刘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央结算公司总经理陈刚明16日指出,2016年该公司积极拓展担保品服务范围,管理中的担保品余额突破13万亿元,规模居全球首位。

陈刚明是在16日举行的“2017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陈刚明介绍,2016年,中央结算公司全年支持各类债券发行突破14万亿元,同比增长40%,再创历史新高;托管债券总量将近44万亿元,占全市场78%;办理结算量首次突破1000万亿元,占银行间市场总量的80%。

此外,在2016年,中央结算公司累计支持国债发行2.75万亿元,支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6.04万亿元,支持中央和地方国库现金管理2.2万亿元。陈刚明介绍,中央结算公司高效配合支持货币政策的灵活高频操作,结算量达2015年的6.65倍,同时实现常备借贷便利等创新政策工具的电子化操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