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债收益率普跌 特朗普讲话催生避险情绪

欧债收益率普跌 特朗普讲话催生避险情绪

汇通网2017年01月12日09:0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葡萄牙国债收益率1月11日从11个月高位回落,因该国数年来较艰难的一次国债发售完成。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当天,举行了胜选以来首个记者会,在次期间避险情绪导致国债收益率下跌。

葡萄牙国债收益率1月11日从11个月高位回落,因该国数年来较艰难的一次国债发售完成。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当天,举行了胜选以来首个记者会,在次期间避险情绪导致国债收益率下跌。

由此欧洲二线国家国债得到额外支撑。此前意大利一关键法院拒绝了该国最大工会提出的就近期做出的规定更改进行公投的要求,更改后的规定令裁员变得更加容易。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在裁决后跌至一周低位。

葡萄牙目前面临银行危机,经济疲弱,且从欧洲央行获得的支持力度也变小。该国周三发售30亿欧元10年期新债,吸引了逾85亿欧元资金认购。

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个基点,至3.98%。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欧洲固定收益策略师Orlando Green称,“看一下葡萄牙今年需要发债的规模,大概160亿欧元,本次标售已经占了约15-20%,市场可能是这样看待今天(11日)的标售的,所以给葡萄牙国债带来一些买需。”

德国也在周三(1月11日)发售了40亿欧元10年期国债,分析师认为,由于投资者对特朗普胜选以来的首场记者会感到不安,避险偏好上升支撑了本次发债的需求量。

随着特朗普记者会在欧洲交易时段尾盘的召开,美债收益率下跌,避险的德债收益率跟跌之势。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4个基点,至0.24%,跌离周一所及三周高点0.325%。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报1.42%。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报1.85%,续跌至一周低位,此前意大利宪法法院支持2015年推出的“就业法案”,该法案是前总理伦齐旨在拯救意大利经济的主要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