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债收盘】因通胀担忧和非农数据 欧债收益率势创数周来最大周线涨幅

【欧债收盘】因通胀担忧和非农数据 欧债收益率势创数周来最大周线涨幅

FX1682017年01月07日10:2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有望在新年第一个交易周录得至少一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通胀担忧和美国就业数据强劲推高收益率。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有望在新年第一个交易周录得至少一个月来最大周线涨幅,通胀担忧和美国就业数据强劲推高收益率。

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五(1月6日)报0.30%,日内涨5个基点,本周累计上涨9.5基点,为一个月来首次出现周线上涨。许多银行预计年底德债收益率将收于0.8%附近。

法国、爱尔兰和奥地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全都录得近两个月最大周线涨幅。

美国周五公布的12月就业岗位增长不及预期,但薪资反弹,表明就业市场改善的势头仍未改变,为今年经济加速成长、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奠定了基础。

“尽管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不及预期,但整体就业报告可以被认为是强劲的,因最重要的平均时薪增幅从11月的-0.1%跳升至0.4%。”GKFX分析师James Hughes称。

在数据公布后,欧元区国家公债收益率全线上涨,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11个月高位4.10%。

2017年伊始,投资者对于通胀上升可能侵蚀债券价值的担心占据主导地位,推动收益率大幅上涨。

有数据表明区域物价压力在上升,与一年前普现通缩风险的情境形成鲜明对比,从而触发了上述担忧。

周二的数据显示,德国12月通胀率触及逾三年高位,周三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通胀率为1.1%,是11月通胀的近一倍。

此外,油价周二创下18个月高位,周五也接近这个水平。

“尽管欧洲央行至年底的政策已经预先决定,但通胀数据将继续上升,因此公债收益率面临上行风险。”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