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盘】非农薪资增长或促使美联储尽快加息 美债收益率上涨

【美债收盘】非农薪资增长或促使美联储尽快加息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2017年01月07日10:2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五(1月6日)从数周低位反弹,此前数据显示,尽管12月美国就业岗位增幅不及预期,但薪资增长,可能促使美联储考虑最早在今年首季升息。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五(1月6日)从数周低位反弹,此前数据显示,尽管12月美国就业岗位增幅不及预期,但薪资增长,可能促使美联储考虑最早在今年首季升息。

纽约尾盘,1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3/32,收益率报2.419%,周四尾盘报2.368%。

30年期美债价格下挫25/32,收益率从周四的2.963%升至3.002%。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从周四的1.178%升至1.213%。

美国五年期和七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从四周低位反弹,分别报1.923%和2.228%。

劳工部周五报告,12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5.6万个,不及预期的增加17.8万个。

不过,投资者更多的焦点是在平均时薪,12月平均时薪增长0.10美元,或0.4%;平均时薪按年增长2.9%,为2009年6月以来最大月增幅,11月的年增幅为2.5%。

“我认为重要的是,市场对实际非农就业岗位数据的关注程度下降,”Millennium Global投资组合管理联席主管Richard Benson说,“非农就业报告内薪资数据,以及经济是否实现充分就业更为重要。”

分析师表示,缺乏薪资增长和通胀,是美联储将利率正常化遇到的主要阻碍,薪资增长暗示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这应该促使美联储在今年内进行几次升息。

在就业报告出炉后,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升息的机率约为25%。

在数据反映就业市场稳定改善后,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五周低点反弹,3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七周低位回升。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反弹,从稍早触及三周低点回升。

“亳无疑问,我们预计收益率从现水准将继续攀升,”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America资深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Justin Tabellione说。

“一旦大家清楚财政刺激计划将有什么措施,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今年某时点,最早在夏季,向3%靠近,对此我不会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