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债收益率上扬 美联储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

欧债收益率上扬 美联储暗示明年将加快升息

汇通网2016年12月16日09:02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周四(12月15日)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涨,周三美联储升息,并暗示2017年将加快升息。

周四(12月15日)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涨,周三美联储升息,并暗示2017年将加快升息。

美联储此次升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但货币政策将加快收紧的前景导致美国公债和美股下跌。

周四欧洲交易开始后,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逾两年最高,与可比德债收益率差扩至1989年初以来的最阔,Datastream数据显示。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Rainer Guntermann称,“美联储这次加息更偏鹰派。”

指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至0.37%,可比美债收益率上涨11个基点,至2014年9月以来最高的2.64%。回落至2.61%。周三该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

美国和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为224个基点,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至逾16年来最阔的206个基点。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Nick Gartside称,“我预计德国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差将维持在很阔的水平。这是因为欧美央行各自的政策立场,欧洲央行明年将维持宽松,而美联储的声明明显带有鹰派基调。”

其它欧元区10年期公债收益率大幅上涨,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公债上涨5-6个基点分别至1.45%和1.85%。

汇通网数据显示,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升幅最大,至2009年以来最高,欧元区较短期公债受到欧洲央行采取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支撑。

德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触及负0.78%的纪录低位,与30年期德债收益率差接近逾两年最阔,收益率曲线变陡通常表明投资者预计未来通胀和利率将上升。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日线图显示

德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