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三菱日联:日本央行下周将上调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三菱日联:日本央行下周将上调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汇通网2016年12月14日10:1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预计,日本央行将自2015年5月以来首次改善经济增长前景的预估,可能会在12月19-2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提升日本债券收益率目标。报告还指出,日本央行还将研究是否去除出口低迷的相关措辞。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外汇分析师 Lee Hardman周二(12月13日)表示,日本央行从9月开始控制债券收益率曲线,令海外和日本国内债券收益率利差增大,并抑制国内利率的上行压力令日元走弱。

Lee Hardman指出,从九月底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上涨了0.9%,但同期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增长0.2%。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温和增长引发了市场的猜测,市场预计日本央行会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由最近设定的零水平上调。华尔街日报在一份报告中预测,日本央行可能跟随欧洲央行的步骤(继续实施宽松政策的同时,也将采取一些紧缩政策),在下次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收紧货币政策.

华尔街日报预计,日本央行将自2015年5月以来首次改善经济增长前景的预估,可能会在12月19-2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提升日本债券收益率目标。报告还指出,日本央行还将研究是否去除出口低迷的相关措辞。

Lee Hardman称,不过也有东京三菱UFJ摩根士丹利的同僚们怀疑,日本央行现在提升收益率目标是不是有些过早;他们不相信当前潜在的通胀趋势能够使日本央行有足够的信心来收紧货币政策,即使明年日本通胀有望涨至1%。提升名义利率的决定可能会破坏日本央行的计划,日本央行原本计划降低实际利率,以尽快提升通胀水平。

据汇通网观察,在未来一年里,日本央行可能通过放缓量化宽松的步伐,来收紧货币政策。彭博社最新的一份报告强调,日本央行今年的购债步伐已经小幅放缓,已经从去年同期的75.3万亿日元减少到71.7万亿日元。

Lee Hardman还表示,我们在东京三菱UFJ摩根斯坦利的一些同事预计,在下个财年的上半年,日本央行可能会放弃当前每年80万亿的购债目标,日本央行政策适度紧缩的可能性会在今年提前印证我们的观点,当前日元的疲软程度在短期是很难持续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