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中经济数据提振美债收益率 下周有新债供应

美中经济数据提振美债收益率 下周有新债供应

汇通网2016年12月10日09:22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周五(12月9日)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指标公债收益率连续第五周上涨,因中国通胀数据和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强于预期,下周将迎来560亿美元美国公债供应。

周五(12月9日)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指标公债收益率连续第五周上涨,因中国通胀数据和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强于预期,下周将迎来560亿美元美国公债供应。

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还受到持续的新债供应支撑。周四欧洲央行宣布,从明年4月起将其月度购债规模从800亿美元下降至600亿美元,将量化宽松计划延长至明年底。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资长Michael Arone说,“政策仍然宽松,但它反映出欧洲央行承认已耗尽弹药。”

美国公债收益率从稍早高位短暂回落,因避险买盘,此前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拒绝了意大利西雅那银行提出的,将一项避免该行关门的民间融资计划截止日延长三周的要求。

汇通网数据显示,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报2.467%,较周四上升8个基点,离12月1日触及的近一年半高位不远。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录得2013年5-6月以来最长周度连涨,当时被称为“缩减购债恐慌期”,因美联储前主席贝南克暗示,联储考虑逐步缩减购债规模。

3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去年7月来最高3.171%,尾盘回落至3.159%,日内上涨7个基点。

11月8日美国总统选举以来,投资者在全球市场抛售公债,因押注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将会加快经济成长并推高通胀。

通胀担忧加重,此前数据显示,中国公布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均超预期,尤其是加速上涨的PPI创逾五年最大值。

密西根大学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去年1月来最高,尽管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前景改善,支持了美联储下周几乎肯定会加息25个基点,并可能在明年进一步升息的观点。

分析师表示,下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且将有新债供应进场,在此之前,投资者可能不愿大举建仓。

美国财政部将于下周一标售240亿美元三年期公债和200亿美元10年期公债,下周二标售120亿美元30年期公债。

PGIM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长Robert Tipp说,“市场不得不消化不确定性溢价。”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