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攀升 欧洲央行减少月度购债规模

美债收益率攀升 欧洲央行减少月度购债规模

汇通网2016年12月09日08:4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周四(12月8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跟随欧债走势,此前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延长了公债购买计划,但减少月度购债规模的决定令交易员措手不及。

周四(12月8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跟随欧债走势,此前欧洲央行一如预期延长了公债购买计划,但减少月度购债规模的决定令交易员措手不及。

欧洲央行称,将从4月起将每月购债800亿欧元减少至600亿欧元,购债期限延长至2017年12月,比一些分析师预计的长三个月。

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这一意外之举不是逐渐撤走量化宽松政策,决策者想看到欧洲的通胀持续回升的迹象。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资本市场负责人Kevin Giddis称,“这不是市场预计和希望的,但他保留了各种选项。”

德拉吉暗示一旦经济前景转弱,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延长公债购买计划,以及/或者将重新增加资产购买规模。

交易员曾担心央行会暗示逐渐退出资产购买计划的清晰路径,这推高欧洲和世界其它地方的公债收益率。

R.W. Pressprich & Co. 美国政府和机构交易负责人LarryMilstein称,“资产购买计划不会永久存在的,但他们在说,在通胀回升前会一直这样做。”

汇通网数据显示,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逾4个基点,至2.393%,从2.427%的盘中高位回落。

数据显示,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于12月1日触及的2015年7月以来最高的2.492%之下。

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0.379%。

欧洲央行调整公债购买计划之后的不到一周内,美联储的政策会议将召开。会议将于下周二和周三进行。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预计下周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8%,2017年6月前至少再升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

在美联储做出利率决定前,美国财政部将于下周一标售240亿美元三年期公债和200亿美元10年期公债,下周二标售120亿美元30年期三年公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