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中城建发生中票付息违约

中城建发生中票付息违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09:23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中债登28日晚发布公告称,“12中城建MTN1”债券利息资金未按时足额到账,宣告“12中城建MTN1”发生利息支付事实性违约。

中债登28日晚发布公告称,“12中城建MTN1”债券利息资金未按时足额到账,宣告“12中城建MTN1”发生利息支付事实性违约。

“12中城建MTN1”为5年期中期票据,总额10亿元,年息率5.55%,于2012年11月28日起息,将于2017年11月28日到期,存续期内每年11月28日付息。本月21日,发行人中城建已发布了本期中票付息公告。

本月11日,联合再次下调了中城建主体及包括“12中城建MTN1”在内的债项的信用等级,其中,将中城建主体及“12中城建MTN1”债项的评级均由A+下调至A-,并继续将中城建列入评级观察名单。今年以来,联合已对中城建采取4次负面评级行动,包括3次下调信用等级。

联合11日发布的评级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中城建资产规模持续下降,前9个月收入下降,利润则大幅减少,现金类资产亦较去年底大幅减少,而中城建(母公司)债务负担重,流动性压力大。(张勤峰)

[责任编辑:韩延妍]